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薛蛮子张黎刚利用新浪微公益平台救助鲁若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6:48  千龙网

  薛蛮子张黎刚利用新浪微公益平台发起救助@鲁若晴

  ----新浪微博开创中国网络公益新局面

  5月28日晚上,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微博)和著名企业家张黎刚(微博)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博)在新浪微公益平台发起微公益救助项目,希望集众网友之力救助此前感动千万网友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微博)。截止29日上午11时,该项目上线已筹资超40万元,微博平台近9万网友支持鲁若晴,爱心再次在新浪微博上不断传递着。

  姚晨、潘石屹、邓飞、韩红、王凯多位明星爱心传递 16小时筹资超40万

  5月23日,备受微博网友关注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因病情恶化再次来到北京协和医院治疗。鲁若晴主治医生表示,第一年的治疗费用,最低还需40万元。昨日,微博名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和著名企业家张黎刚前往协和医院西院看望鲁若晴,并表示各捐8万元。在取得鲁若晴同意后,当晚19时许,薛蛮子在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上为鲁若晴发起捐款,项目全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来执行,并通过微公益平台上的款项透明系统公开项目进程,以供网友监督。

  救助@鲁若晴的微公益项目迅速在新浪微博上蔓延开来。张黎刚本人和他的企业通过微公益平台捐款共计10万,薛蛮子也与今天上午十点通过微公益平台捐款10万(其中包括他朋友的2万元),著名歌手韩红第一时间通过新浪微博了解到此事,回复薛蛮子微博称:“薛老:我来吧。怎么对接?”随后表示先捐10万元。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通过新浪微博发起号召:“免午家族同学们,我们来接力!100万救一女孩!”此外,爱心衣橱发起者光头王凯表示:“每个人获得帮助,我们都要为这世界和我们自己鼓掌。只有这样,被帮助的人才会越来越多,正能量才能越来越充沛。”

  截止29日上午11时,“微公益”发起救助的微博被网友转发12749次,评论达3692条;薛蛮子原微博被转发4815条,评论4994条。上午11时,即该项目发起后的16小时内,该项目筹资超40万元,微博平台近9万网友支持,爱心在新浪微博上传递。

  此前,青岛女孩鲁若晴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医院治疗病情好转,并与其哥哥干细胞配型成功,但今年3月,鲁若晴却怕连累家庭而选择放弃治疗,令众多爱心网友为之叹息,许多网友在微博表示要给她捐钱也被她婉拒。今年4月16日起,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鲁若晴便通过新浪微博记录自己患病及治疗的情况、心情。这些微博被微博草根名人“作业本”转发后,迅速引发新浪微博网友关注。28日,薛蛮子张黎刚赴协和医院看望若晴,在微博名人及网友的支持下,若晴终于感受到微博平台爱心的力量,打消放弃治疗的念头,决定同意接受捐赠。

  新浪微公益平台开创中国网络公益新局面

  从2011年年初浩浩荡荡的引发公安部参与的微博打拐,到引起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免费午餐;从千万网友为动车事故幸存者小伊伊作画,到姚晨微博转发滞销土豆,再到薛蛮子发起微公益项目救助@鲁若晴;中国公益事业正通过新浪微博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新浪微博正通过其“微公益”平台聚集亿万网友爱心,积极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微公益是一个专门针对新浪微博用户开发的求助施助互动平台。目前该产品支持的救助内容分为支教助学、儿童成长、医疗救助、动物保护、环境保护五个重点方向;用户群体为全部微博用户,主要分为求助者,救助者和公益机构三类,皆可通过对微公益产品页面的简易操作,实现迅速有效、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与管理、物资募集与管理、款项支付与管理、志愿者招募与管理、项目进程管理与公示等任务。

  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曾公开表示,“微博是一个分享的平台、沟通的平台,也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公益平台,新浪希望借这样一个机会建立起一个全民参与的、特别是有很多精英人士参与的微公益平台,让更多的网民、更多的人士参与到慈善、公益当中来。”通过微公益平台,新浪微博将聚更多的网民智慧与爱心,让更多的角落感受到微公益的温暖。

  附:

  救助@鲁若晴微公益项目链接:

  http://gongyi.weibo.com/100172

  微公益发起救助项目微博链接:

  http://weibo.com/2089358175/yli1L2hqz

  薛蛮子微博发起号召链接:

  http://weibo.com/1813080181/ylgbfy6fi

  王凯微博评论链接:

  http://weibo.com/weibogongyi?topnav=1&wvr=4&topsug=1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微博 公益 鲁若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